新闻中心

News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简介

传统连接器产品通常给用户典型办公环境下多年的可靠服务保证。但是如果将铜缆或光纤置于极端的灰尘,温度,潮气,电磁干扰或振动环境下,则性能和可靠性将受到损害。事实上上述的一些或所有因素在我们日常环境是会经常发生的,典型的适配连接器(如RJ-45 插头 和插座)因此会腐蚀,磨损,沾满碎 ,而失去作用。最后,用户将由于故障处理和部件更 换而面对高昂的维修费用。

对比:新的连接器品种能提供强壮的以太网连接,并能抵御最为恶劣的环境—它们比以前任何以太网连接头更坚硬,强壮及性能稳定。这个新的接口通常被认为是“工业接头”,能承受最累人的生产行业及任何常规工厂场所现有的应用。

2标准

1、TIA(电信工业协会)和IEC (国际电工委员会)已要求标委会制定相关 工业布线标准,TIA 于1999 年末组织了TR-42.9 工业电信基础小组,其目标是为超过一般 商业大楼标准范畴的工业大楼,建筑及园区等环境发展相应的标准。 则希望在 工作 IEC、TIA 的基础上再建立补充标准。TR-42.9 目前在选型一种工业适用的连接器接口方面已经有了很 大的进展。

2、ODVA (开放设备网络卖方协会)和JSIG (控制网络行业小组)正在为一种以太网工业协议(EtherNet/IP)发展标准。

3、TR-42.9 还定义了接口必须适合的环境要求。TR-42.9 的工作是在 IEC 早期有关“(IP)国际保护”守则上的扩充,这个守则里为一些接口附件定义了一些环 境要求,如使用两位数字表示了一个封闭附件为接口提供的保护等级。 在为匹配的TR-42.9 工业密封插头和插座进行规划时运用了上述的守则。第一位数字指密封体对固体材料的抵抗力,第二位数字指对液体腐蚀的抵抗力。为了保证连接头在恶劣环境下能可靠发挥以太网性能,TR-42.9 很可能建议遵循IP 67 守则。

3环境介绍

传统的工业连接器如置于中等潮湿环境下,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受到腐蚀,并导致断断续续的输问题。在严重的情况下,插座内的连接针脚甚至会全部腐烂。另外,任何浸没和液 体飞溅也是不能容忍的。

1、腐蚀性材料:

工业环境下是经常会遇见腐蚀性气体和液体情况的。像油、气和化学物质能侵蚀外面的连接器互盖,插头和插座的金属脚,线缆外套等。

2、极端温度:

现在的连接器一般能忍受-10---60 度的温差,对于绝大部分办公和一般工业环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放在极端的恶劣温度环境下,超过范围的温度会导致 输错误和可靠性问题。

3、震动:

当置于极端震动环境,标准连接器会起反作用力。经过一端时间后,插头和插座的连接将会逐渐磨损,针脚在连接点会凹陷下去,降低可靠性。而且,在这种磨损过后,如暴露于蒸汽环境,又会进一步引起腐蚀。

4、电磁干扰:

严重的电磁干扰源通常有临近数 通路的生产设备,电力通道等。机器和电通路产生电场,并能耦合入数 通路中导致噪音,破坏数 信号的完整性。

4类别

工业连接器产品主要有以下几种分类:

1、工业圆形连接器(产品类型:M5、M8、M12、M18、M23)

2、工业通信网络连接器、电缆(产品类型:Devicenet、rofibus、Can-bus)

3、工业DIN43650,方形电磁阀连接器(产品类型:mpm)

4、工业接线盒、接线电缆

5应用领域

工业连接器目前主要用于户外灯箱、建筑机械、钢铁生产设备、电力设备、矿山机械、轮船机械、汽车设备、生产自动设备、温度变送器、液压机床、传感器、电磁阀、仪器仪表、压力变送器等等。

目前,全球最为优秀的工业连接器生产厂商有泰科国际(tyco)、woodhead工业(molex公司的工业连接器先锋)、Amphenol等。对于世界前三的三大工业连接器制造商泰科电子(tyco)、莫仕(molex)、安费诺(amphenol)的市场拓展模式都以发展代理商的模式不断拓展市场,如其在华南地区主要的 连接器代理商浩隆电子 等,欧洲、北美等地的代理商更为众多。

6配置

布线系统顾问、设计师及安装工程师正更多地面对富有挑战性的环境。有时在安装时会有部分或整个地点由于环境因素产生连接性问题,如可能被水浸的房间和易于粘灰的区域,及位于极端温度环境下的地点。

当设计师和安装师面对这些问题时,一些人会考虑放弃传统的连接器并希望等待最好的产品。浩隆电子调查了这样的客户群并目击了在工业环境下传统布线产品的使用情况。显示的插座暴露于潮湿空气,没有得到任何保护,接触脚已腐蚀并导致最后的损坏。

另一种方案是创造一个用户保护套件来隐藏连接器。一个例子是用特殊设计的替代场所盒保护连接免受水和碎的损害。不幸的是,这种方案必须是为客户特制的,提供的保护也有限,这限制了其方案的广泛性。对于大多数人,这两种解决方法过于普通,并通常是令人失望和昂贵的。未受保护的部件和应急箱从医疗建筑到食物加工厂,海运场所,灰尘满布的货仓或精炼设备随处可见。在每个情况下,故障修复,维护及补偿行为促使终端用户,安装工程师及咨询者寻找更为强壮的解决方案。幸运的是,新的工业布线系统提供了理想的,费合理的解决方案。

生产市场上,目前正兴起这样的需求:人们要在工厂场所上有坚固的连接性。许多厂家正在推动企业资源规划 (ERP),使内部运作流水化,提高产品实用性,减少产品成本。实施有效的ERP 的关键是能够精确,实时地进行数 处理。不幸的是,现今多数正在使用的生产设备不能无缝地在工厂场所和企业网络间收集 送通讯数 。而一些领先的生产商已经提供了工厂EtherNet/IP,系统配置,为ERP 应用收集数 等自动化产品设备。

将无缝延伸至工厂场所。 在工业以太网应用中必将得益的范例包括采矿业,精炼厂,自动设备,生产车间。在这些环 境里,腐蚀性气体和液体、由机器人设备产生的极端电磁干扰、震动、高温是很平常的。而强壮的工业连接头在工厂场所和ERP 应用间提供必需的连接——保持数 顺畅并提供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