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News

产品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中心 >  正文

产品简介

  高压链式有源动态无功与谐波补偿系统(STATCOM)是指采用全控型电力电子器件通过调节桥式变流电路交流侧输出电压的相位和幅值,使该电路吸收或者发出无功电流,从而实现动态无功补偿的目的。STATCOM可直接接入6KV-35KV电压等级母线,可有效提高电网电压暂态稳定性,抑制母线电压闪变,补偿不平衡负荷,滤除负荷谐波及提高负荷功率因数。

SVG的主要特点

  模块化的电路结构,功率模块每相由多个功率模块输出串联而成;采用基于DSP及FPGA的全数字化控制器,具有高集成度,可靠性高;现场及远程可设定控制方式:系统补偿或负荷补偿及负荷补偿谐波次数;本地监控采用触摸屏中文/英文显示界面,更适用于工业现场电磁环境;可以通过远方计算机进行实时状态监控。

技术的成熟度

  技术完工并且经过测试验证,在实际使用环境中,产品已经达到稳定状态,全部关键技术指标已可达到,可完全满足生产要求。

应用前景

  STATCOM适用于冶金、煤炭、电气化铁路、城市地铁、风电厂以及其他具有冲击性负荷和大容量电动机的工业领域,可以在节能降耗、提高电网安全性、稳定性、提高电网功率因数、改善电能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0KV/8M高压链式动态无功发生器装置现场安装图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