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中心

News

产品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中心 >  正文

产品简介

  高压动态无功补偿系统(SVC)采用成熟、可靠、先进、实用的晶闸管控制电抗器和固定电容器组,即TCR+FC的典型结构,能准确迅速地跟踪电网或负荷的动态波动,对变化的无功功率进行动态补偿。 SVC具有灵活的控制方式,能进行连续、分相和近似线性的无功功率调节,同时,将固定电容器组FC做成多回路滤波器,能够滤除由相控晶闸管TCR引起的谐波。

SVC的主要特点

  晶闸管阀采用光电触发方式,晶闸管BOD保护,抗干扰能力强,保护可靠;阀体设计采用卧式,设备紧凑,运行可靠,维护工作量少;控制系统与功率单元之间采用光纤通讯,信号稳定性高;晶闸管控制电抗器具有丢同步电源、丢脉冲、脉冲不平衡、晶闸管击穿等保护功能。

技术的成熟度

  技术完工并且经过测试验证,在实际使用环境中,产品已经达到稳定状态,全部关键技术指标已可达到,可完全满足生产要求。

应用前景

  STATCOM适用于冶金、煤炭、电气化铁路、城市地铁、风电厂以及其他具有冲击性负荷和大容量电动机的工业领域,可以在节能降耗、提高电网安全性、稳定性、提高电网功率因数、改善电能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0KV/8M高压链式动态无功发生器装置现场安装图          2024年4月9日